我们是谁

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成立于2005年,是由阿拉伯国家联盟在中国唯一授权成立的社团组织,主要工作地点在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并在广州、埃及、卡塔尔、黎巴嫩等国家或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联合会成立后组织开展了多次中阿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为深圳高交会、深圳文博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等重大国际会议会展邀请了上百位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要员和商业领袖来华进行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参加人员有卡塔尔的王室成员、阿联酋的王室成员、沙特的王室成员、埃及驻华大使等。同时也带领中国企业走向阿拉伯国家,进行投资考察。

由于广泛的影响力和卓越的贡献,本会受到各级政府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中央电视台多次专访本会会长Adel El Sayed先生(埃及人),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刘延东、汪洋等均亲自接见过联合会会长Adel先生。


      我们的愿景     

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秉承平等互助、诚信包容、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各行各界精英提供交流分享平台;热诚为会员单位业务发展提供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推动国内外商贸文化教育与社区发展及为会员提供优质为基础,用商业力量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使中国和阿拉伯经济文化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影响力。

本会依托强大的政府和业界资源,推动正气的商业往来为使命,通过促成一系列对接商机、国际访问、理事互访、智库论坛、行业大型活动承办等活动,打造实现核心价值。为促进中阿经济文化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最新资讯

会长简介

t1.png

李佳峻

中阿经济文化联合会会长

于1982年毕业于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法律系,1983年获得开罗大学的刑法学学位,1985年获得国家法律学位,1988年获得刑法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政治经济学位

我们的服务

1. 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政府提供最新的经济和贸易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和监管咨询服务


2. 计划和组织各种形式的交易会\产品交易会\市场推广交易会,以协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3. 加强和促进两国企业界的联系,为双方寻找经贸合作的最佳途径提供机会。

4. 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处理国内外各种经济纠纷和诉讼提供法律服务。 包括担任法律顾问。 参与商业谈判,草案合同等。

5. 提供有关阿拉伯国家和中国的展览及相关服务的信息。


6. 组织各种商务往来,促进中国与中东,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ACC 事件回顾

相册